两柚清风

我在红尘中,瞻仰着他/她们的爱情

夙愿十

       感觉文笔越来越不好了😂️😂️

       戒律堂,

       蓝湛褪去外衣,跪在堂中。身前的蓝启仁如今难掩怒色,“蓝忘机!你知道你今日说得话是什么意思吗?若我今日不拦你,你是不是连那一道戒鞭也承了!”

     “若我真承了那道戒鞭,那便是我也认他是邪魔外道。”蓝湛回道。事已至此,饶是再过糊涂之人,也该明白蓝湛是何意思了。

     “叔父,罚戒尺吧。外面的人今日若没看到忘机被惩,那等他们走了,若有有心之人刻意安排,姑苏蓝氏便会处在风浪之中,忘机难安。”蓝湛行礼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启仁指着蓝湛说不出话来,缓了两息,便道,“你,你在逼我罚你!!”“请叔父成全。”蓝湛低眉。“好,好,好得很。来人!!”蓝启仁背过身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雅室,

          蓝启仁带着蓝湛走后,雅室之中一片安静,众人看往日温煦如蓝曦臣放下了脸,皆闭口不言。而江澄看着众人脸色,心中冷笑,思绪乱飞回到了前几日。

         几日前,魏无羡走到莲花坞外壁,心想,“没结界?这是请君入瓮。”想着,便一翻身入了莲花坞。

         莲花坞一片黑暗,除了一处灯火通明。那处魏无羡熟的很,经常被虞夫人在那里罚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祠堂,魏无羡走进去,十分熟练的找了个位置跪着,然后恭恭敬敬的上了香。心中念道,“江叔叔,虞夫人,我又回来了,来扰你们清静,我把师姐和江澄照顾好了,又不算好,我让师姐失去了她的丈夫,让小如兰没了爹,我还差点害死师姐…我想护着的人,一个都没护住。我好像走不出来了,这条路太黑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以为你不敢来了。”江澄缓缓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 “我一到云梦,带着蓝湛逛了这么久。你会不知道?”魏无羡道。“呵~”江澄冷笑,“你当初退出云梦,可不见你有丝毫犹豫,怎么今日做错了,又巴巴的跑回来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如今早对这些话免疫了,闻言,毫无波澜,“师姐怎么样了?”“阿姐没事。”江澄回了一句,“你今日来做甚?”

     “我想真正地退出云梦江氏。”魏无羡看着眼前灵位,退出了,就可以摆脱我了。而身后的江澄忽的不应了。魏无羡正待开口,却忽的后背有一重力袭来。他被江澄从后面踹了一脚。

     “江澄,你干什么!!”


      下次见~各位看官
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