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柚清风

我在红尘中,瞻仰着他/她们的爱情

夙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来了^o^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湛闻若未闻,道,“我来迟了,请叔父惩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无故来迟,自去抄罚家规十遍。”蓝启仁扫了蓝湛一眼,见到其腰间佩的红玉眼色一暗。“诸位不辞路途之远,皆远赴到我叔父,不知所谓何事?”蓝启仁道,一片平静,众人心里都知,他们此次来可是来问责的,但是无人敢开口。毕竟他们只是随波逐流的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金光善见无人说话,递了一个眼神给金光瑶。金光瑶无奈,“蓝老先生,我们来只是想问一下含光君,夷陵老祖在何处?毕竟一个身怀鬼道,性情不定之人,让其在外肆意游荡,怕是不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闻言,蓝湛转头凝视金光瑶,常人被蓝湛这样盯着,早已冷汗虚下,而金光瑶却是一幅笑脸。“魏婴,他…”“他在我云梦,金公子打算如何?”一道冷声打断了蓝湛的话,只见江澄一席紫衣,眼含冷光,面含讥讽之意,闯了进来,“蓝老先生,泽芜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蓝启仁点头,江澄落座,扫了金光瑶等人一眼,“魏无羡如今被我囚于云梦,若我今日不来,诸位若得了消息,岂不也要像今日一般到我云梦作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江宗主何出此言,今日我等是想询问魏无羡一事。既然魏无羡已被江宗主擒住,那江宗主打算如何处决?”姚宗主出声询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自是…”江澄停顿一下,又道“有我云梦的惩法,不劳诸位担心。”姚宗主脸色瞬间阴沉,“既然这魏魔头已被贵宗囚住,那我们今日便想问另一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转头看向姚宗主,眉间一跳,“我们想问姑苏蓝氏的蓝二公子,世人尊称的含光君,为何在不夜天大战中与那魔头混在一起?”闻言,众人脸色各异,金光瑶微微凝眉看向姚宗主,江澄自顾自的拨弄腰间清心铃,眼底一闪冷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湛站出,“首先,魏婴不是魔头;其次,不夜天一事,在当日我便与诸位陈明。但,在不夜天魏婴伤人为真,忘机愿代其领罚,但穷奇道和不夜天两事,必须再次由忘机探察一番,以证吾词。”“忘机!”蓝曦臣蹙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若是如此,那我便想问含光君当如何自惩。”姚宗主冷声。“忘机愿领…”蓝湛话未说完,便听见蓝启仁道了声,“忘机……”蓝湛一顿,朝蓝启仁跪下,“忘机愿领戒尺300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众人熄声,随即听见一个弱弱的声音响起,“要,要不……含光君秤了3道戒鞭也可。”

“放肆!!”蓝启仁拍案而起,“蓝忘机你随我去戒律堂,曦臣,待客。”


  好了,下次见^ω^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38)